你是醉人的一瓮酒

1.语音直播

  结束了白天的忙碌,你回到家中。其实说是家,不如说是你自己的小巢,毕竟住在这偌大房子里的,只有一个人。你喜欢拉开厚重的窗帘,只在书房大大的落地窗前留一盏暖黄的灯,伴着星空处理公务、或读读闲书。

  今晚睛朗无云,夜空中月轮皎白、繁星点点。暗下来的房间里,只有散落有致的小灯散发出团团暖光。你一边收拾着桌上的图纸,一边静静地听着华晨宇在录节目间隙的语音直播。熟悉的轻飘飘的声音在安静书房里响起,不由自主地,一抹微笑挂上了你的唇角。

  直播进行到了连麦环节,一连几个妈粉嘱咐华晨宇这小子“要好好吃饭、多休息,别累坏了身体”,却都被他任性地“我不!我自己喜欢做这样的事情!”给驳了回去,你听得又气又笑,恨不能在这任性的宝宝额头上敲个响栗……突然地,你发现自己竟成了下一个幸运听众,和那边连上了麦!

  “喂……喂?是‘晨涧闻雨’吗?”

  你忙放下手中的图纸,拿起手机向嘴边凑近:“嗯,是我。对面……是花花么?”

  “是哒。”酥酥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。

  要问他什么问题吗?几个问题在脑海里迅速掠过,最终脱口而出的,却还是关心的问候。

  你说:“花花,最近有没有很累呀?我知道你经常吃饭不规律,你可以尽量吃饭睡觉规律些么?”

  他“嗯……”地想了想,还是道:“最近的确有一点点累,但是我喜欢这么做呀!而且吃饭睡觉什么的,还是随心吧。”

  呵。你有些烦恼地想,随心随心,到底受罪的不还是你自己吗?

  你调整了一下发声的位置,声音更加轻柔地哄:“花花,难道你的健康和世上其它生命的健康不是平等的么?”

  他有点惊讶:“你……你怎么这么说?!当然是平等哒!”

  “那伤害你的健康,难道和伤害小猫小狗、小鹿小鸟的健康不同吗?”你一点点地引导他:“我知道你不忍心伤害世界上任何生命,这当然包括你自己,对不对?”

  “呃……嗯……”他在那头好像迷迷糊糊的,还没有转过来弯。

  你趁热打铁道:“而且,活着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呀,我猜你也想把美好留的长久一些,是不是?”

  “……嗯……”

  “规律地吃饭和睡觉是活得长一点的基本保障。花花,你会这么做吗?”

  “……呃……嗯……好吧!”华晨宇的小奶音又蹦了出来“你说服我啦!我尽量做做看吧!”

  你轻轻出一口气,微笑起来。

  “诶,你,你好酷啊!”

  “是吗?”你笑。

  “是啊!感觉你好厉害。”

  “哈哈,谢谢花花。”

  主持人适时插话进来:“今年的演唱会……”

  “对!”华晨宇的声音听起来带着兴奋“你今年来看我的演唱会吗?就在S城!”

  “去的去的,当然要去啦,11月1、2、3号,连开三场,是不是?我三场都有票哦。”

  主持人插话:“那到时候见……”

  你察觉到他结束的意愿,于是顺着说道:“好。花花,我们演唱会不见不散!”

  华晨宇答应道:“不见不散!”

  连线断开了。

  手机在桌子上,直播仍进行着。你向后靠着椅背,缓缓地长出一口气。

  正欲回想刚才和华晨宇连麦时说的话,检查检查是否有什么不妥的地方……你却笑了起来。激动的情绪和汹涌的爱意终于冲破理智和冷静的禁锢,烧红了你的脸颊。

  天呐!华晨宇这个小子也太可爱了叭!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啊!任性也可爱!哪儿哪儿都好!好想抱抱我最亲爱的宝贝儿!

  你回味着这个美好的夜晚,抱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,在和华晨宇通话的余韵中又开始刷B站关于他的视频……

  你很苦恼,怎么才能睡到华晨宇呢?(其实觉得不可能啦,只是太想了~( ̄▽ ̄~)~)

  孰不知,故事才刚刚开始……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9)